急性牙體損傷怎麼處理

急性牙體損傷發生後,要注意及時的將脫出的牙體重新放入牙槽窩內。如果牙齒已經完全脫離出口腔,可以先把牙齒放到牛奶當中,然後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治療。要注意不能超過6個小時。平時也要做好預防工作,要避免牙齒相互撞擊,注意口腔衛生,定期口腔檢查。

牙體損傷是一個比較廣泛的概念,涉及的方面、包含的種類也非常多,比方牙體損傷可以分為急性的牙體損傷和慢性的、非血性的牙體損傷等等。平時可以全面的瞭解這些疾病,以免發現異常時,可以及時的應對。那麼,急性牙體損傷怎麼處理?
一般當遇到急性牙體損傷,最好的應急方法就是能夠將脫出的牙體重新把它放入牙槽窩內。如果牙齒已經完全脫離出口腔,又沒辦法幫它放入牙槽窩內,可以把脫下來的牙齒浸泡在牛奶當中,儘快到醫院找醫生進行專業的治療。如果是乳牙脫落,有恆牙、牙囊一併脫出,請將牙囊一起保留在牛奶液當中,一起到醫院儘快接受治療,時間一般要求在6小時之內。
急性牙體損傷危害大,所以要注意做好預防,要避免牙齒相互撞擊,清晨醒來和晚上睡覺之前可以讓牙齒的上牙和下牙相互撞擊,從十幾下到五十下一天一天的逐日增加撞擊次數和撞擊的力量,這樣可以讓牙齒更牢固。
另外要注意口腔衛生,預防牙病最重要的就是堅持每天的牙齒清潔。正確地刷牙,應採取上下豎刷牙法,早晚刷牙,每個牙面刷8~10次;飯後漱口;使用牙線清潔相鄰的牙齒間隙;每月換一支新牙刷。
此外要注意定期口腔檢查,每3個月看一次牙醫,有病治病,無病預防。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如沒有牙周疾病可每年到牙科洗一次牙,應到具備良好消毒設施的牙科看牙,以免感染疾病。
最後要注意按摩牙齦將拇指和食指用水洗乾淨,用乾淨的手指來回的按摩牙齦,也可以用專門的工具套在手指上面按摩。這樣按摩幾分鐘能夠促進牙齦的血液迴圈,健康牙齦是牙齒更牢固,避免由於牙床過早的萎縮而引起的牙齒鬆動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