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生殖器皰疹是性病嗎 有什麼危害

男性生殖器皰疹是性病嗎?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都明確地定義該病為性傳播疾病之一。那麼,生殖器皰疹有什麼危害?

男性生殖器皰疹是性病

男性生殖器皰疹主要是由單純性皰疹病毒HSV-2會引起。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都明確地定義該病為性傳播疾病之一。在國外,生殖器皰疹的發病率在性病中僅次於淋病和梅毒,居性病發病率的第三位,在由病毒所引起的性傳播疾病中佔第一位。在我國,近幾年生殖器皰疹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

複發性生殖器皰疹大多在原發感染後1~4個月之內就會復發。複發性生殖器皰疹的臨床表現與原發性的很相似復發前1~2天,區域性經常都會有刺癢或燒灼感等前驅症狀。在臨床上我們所見到的複發性生殖器皰疹患者大多數都是男性朋友,因為女性患者症狀不明顯往往都不能及時來就診,從而就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間。

生殖器皰疹有什麼危害

1、夫妻間互相傳染

女性生殖器皰疹症狀還可能有其它症狀同時出現,如發熱、全身不適、頭痛、頸項強直、膜炎和骶部神經系統功能不全。生殖器皰疹更可通常夫妻生活傳染,感染了皰疹的患者可能在生殖 器或嘴巴周圍出現潰瘍,感染後,要2-10天后才會發病,而這種潰瘍通常會持續數年之久。

2、造成心理障礙

從心理上來說,生殖器皰疹的發作和復發會形成患者思維負擔重,而呈現心理妨礙懼怕致癌、懼怕傳染給性伴侶、逃避與性伴侶的性生活、不肯與異性往來、招致性功能妨礙,影響家庭和睦,乃至發作抑鬱症。嚴重者可以用彰得輔三刻尤,從根解決皰疹問題,最主要的是其純中草藥萃取,對人體無傷害,在短時間內殺滅病菌,抑制病菌再生與擴散,修復受損面板,其中的茵陳、紫草、鳳仙花等中藥迅速滲入皮下組織,啟用生理機能,預防其反覆發作,被譽為非遺,近年在網上的評價也日益增高。

3、降低優生優育率

該病的傳染性極強。男性患生殖器皰疹,將生殖器皰疹病毒傳染給老婆,老婆懷孕患生殖器皰疹還影響優生優育,可能會引起子宮內感染和新生兒皰疹感染,導致流產、死產、新生兒死亡或發生嚴重後遺症。約半數以上的新生兒皰疹患者會死亡或遺留中樞神經系統的後遺症。

原發性生殖器皰疹和複發性生殖器皰疹的區別

(1)原發性生殖器皰疹:原發性生殖器皰疹是首次發病,病毒最易感染三大黏膜(口腔黏膜、肛門黏膜、陰道黏膜),感染5天左右發病部位出現症狀。可在大小陰唇、陰蒂、陰道、宮頸、尿道處發病,也多見於大腿和臀部發病。

原發性生殖器皰疹潛伏期為2~7天,原發損害是1個或多個小而瘙癢的紅丘疹,迅速變成小水皰,3~5天之後就會形成膿皰,破潰後形成糜爛、潰瘍、結痂,常伴有疼痛。皮損單發或融合,常伴有發熱、頭痛、乏力、肌痛、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和壓痛。症狀持續1~2周,通常在3~4周皮損就會結痂、癒合。

(2)複發性生殖器皰疹:複發性生殖器皰疹是疾病治癒後的再次感染,或者疾病沒有完全治癒,再次發病,症狀與原發性生殖器皰疹基本相同。通常在原來發疹的部位出現水皰,首先是瘙癢、疼痛,出現成群的水皰然後變為膿皰;破潰後形成糜爛和潰瘍,紅腫疼痛,最後結痂癒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