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滑膜炎吃什麼藥

膝關節滑膜炎的藥物治療,是臨床上治療骨關節病的有效治療方案,但不是唯一的方法。治療膝關節骨關節炎常用的藥物,第一類是消炎止疼藥,常用NSAIDS類藥物,包括塞來昔布、洛索洛芬、布洛芬等。第二類是中成藥,如邁之靈、羅一位等。第三就是對症治療,包括改善軟骨代謝的藥物等。

膝蓋滑膜炎這種疾病在生活當中其實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對於人體來說,膝蓋關節這個部位是很容易產生一些炎症,在膝關節扭傷或者是多種關節內損傷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膝關節滑膜炎這種疾病,這種疾病的出現,無形中給生活帶來了很多的痛苦,所以就需要及時檢查和治療。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膝關節滑膜炎吃什麼藥。
1、膝關節滑膜炎患者應積極治療
他們可以口服消炎藥,比如頭孢菌素,這對病人的病情有很好的控制作用,或者口服氨基葡萄糖,也會有很好的效果。只要患者按時服藥一段時間,病情就會好轉。在此期間,他們也可以配合使用石膏進行外部治療,如中藥、外科膏藥、狗皮膏藥等可以緩解患者的病情。它們能放鬆肌肉,活絡,減輕病人的疼痛感,並能正確地把熱毛巾敷在膝蓋上。他們可以幫助病人的病情得到早期治癒。治療過程中應多注意休息,不要劇烈運動或攀爬,避免膝關節過度摩擦。
2、患者也可服用一些滑膜炎顆粒、消活絡丸等藥物進行治療
對於患者來說,只要堅持服藥一段時間,患者的病情很快就會得到幾乎相同的治療,對患者的身體不會產生嚴重的影響。只有在治療期間,他們需要多喝開水,儘量使大便通暢更好,而且還需要注意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東西,一些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能吃,否則對疾病的治療是不利的。
3、吲哚美辛膠囊治療膝關節滑膜炎也有很好的療效
病人可以按照醫囑服用,也可以按照醫囑服用。他們需要注意保持膝蓋溫暖,不要讓它變冷。否則,將不利於治療,他們需要儘量避免負重活動。嚴重疼痛的患者也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效果良好,臥床休息是必要的。你可以抬起患肢休息,這也會減輕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