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疳積的推拿基本治療

小兒疳積會出現很多不同的症狀,對於兒童來說確實也會出現一定危害,需要儘快選擇推拿治療,在日常推拿時有很多的方法,可以選擇補脾經,補腎經,揉板門,順運內八卦的設計,如此就能夠有效緩解食慾不振等現象,有效改善病情。

小兒疳積其實很容易出現在5歲以下的孩子身上,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患者會出現面色發青,長期厭食而且也會出現身體消瘦等現象,這類疾病的出現本身就應該積極的治療,而在目前的醫學上治療的方法主要就是選擇推拿那麼,小兒疳積的推拿基本治療有哪些呢?
一、補脾經400-600次
在出現這類疾病時,也必須要儘快的改善,否則就會導致患者出現明顯營養不良現象,脾經位於拇指外側緣或拇指螺旋麵。在推拿的時候順著拇指外側從拇指指尖推至指根。如果每天都能夠堅持400~600次左右,可以發揮很多的效果,可有效凸顯健脾胃、補氣血,多用於防止疳積、食慾不振、便秘等病症。
二、補腎經400-600次
按摩這一個穴位也能夠有效緩解小兒的病情,腎經位於小指末節螺紋面。按摩的方法由指根向指尖方向推為補腎經。能夠有效達到補腎益腦、溫養下元,中醫認為這也是很好的一種方式,但是也必須要堅持一段時間。
三、揉板門300次
這一個穴位位於手掌大魚際中部。中醫認為如果能夠堅持按摩,也可以有效緩解長期厭食的情況,推拿操作很簡單,用一隻手固定孩子的手掌,另外一隻手的拇指就可以直接按摩大魚際穴,按摩次數大約在300字左右,能夠有效達到健脾和胃、消食化滯,而且也可以有效發揮防治食積、腹脹、食慾不振。
四、順運內八卦30-50次
內八卦位於手掌面,在推拿時以掌心為圓心,在推拿時以畫圈狀作為主要的方式,最好是選擇順時針的方法,但是需要反覆的進行操作,按摩的次數大約在30~~50次左右,主要也能夠發揮形滯銷食的效果,常用於食慾不振等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