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肌肉勞損的症狀有哪些

背部肌肉勞損患者主要會有背部肌肉痠痛不適的反應,或者表現為鈍痛,且會因為天氣和勞累而發生變化。同時肌肉可能會變得硬結起來,勞動能力會大大下降,並出現功能障礙的症狀。另外,部分患者還會有馬尾神經症狀發生。

肌肉勞損在日常生活當中極為多見,如果一直幹過重體力活或突然性做劇烈體育活動,就可能會大大增加肌肉勞損的發病機率,而背部在受壓過大時也可能會發生肌肉勞損,此時便可出現一系列不良反應。那麼背部肌肉勞損的症狀有哪些呢?
1、背部肌肉痠痛
背部肌肉勞損時發生的最顯著症狀之一就是背部肌肉痠痛不適,也可能是鈍痛。這種疼痛感往往會持續性發作,可影響到正常生活和工作。特別是在反覆性發作期間往往可讓患者活動能力下降,可感覺到坐立難安。另外,部分患者還會在天氣突然變化和身體過度勞累之後出現痠痛感加重的反應。
2、肌肉硬結
如果背部肌肉勞損的病症一直得不到有效治療,可能就會導致區域性肌肉變得硬結起來。這樣可進一步導致肢體活動變得不隨和,有十分僵硬的反應。
3、勞動能力下降
肌肉勞損往往是由於長期定著一個動作,因為肌肉過於緊繃而發病。所以在發生之後,患者會因為區域性疼痛等不良反應而導致勞動能力下降,可能會無法彎腰或者做類似動作,甚至連基本的生活能力也會喪失。
4、功能障礙
背部肌肉功能障礙是肌肉勞損的主要臨床表現,而此時說明病情已經發展到比較嚴重的程度。患者的背部可能會喪失原有功能,並會逐漸波及到周圍組織。
5、馬尾神經症狀
由於背部肌肉勞損可能會導致馬尾神經及神經根受到較大的壓迫力,從而可能會出現一系列馬尾神經症狀。患者可能會有大小便困難以及間歇性跛行的反應,若此時仍然沒有得到有效科學治理,則可能會造成下肢不完全性癱瘓。除此之外,部分患者的病症會散佈到整個背部,故要及時使用具有活血化瘀和理氣止痛作用的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