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醒是失眠症的症狀嗎

  我們有必要去分析和知道早醒是失眠症症狀嗎?早醒是很多人都經歷過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對它都不瞭解,最後才造成嚴重的失眠症狀,其實失眠是一種最常見的睡眠障礙現象,它的主要表現是入睡困難、睡眠中間易醒、早醒等。那麼,總是早醒是怎麼回事呢?

  專家表示,一個人如果每週多於4次或連續3周在平常習慣起床時間2小時以前覺醒,且不能再次入睡,並且白天感到睏乏、注意力下降,應考慮患有失眠症。至於總是早醒是怎麼回事,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1、抑鬱性失眠:抑鬱症患者易早醒,常在夜裡兩三點醒後難以入睡。

  2、老年性失眠:老年人松果體鈣化,分泌的褪黑素減少,導致生物鐘紊亂,加上老年人入睡早,容易醒得早。

  3、心理壓力大:經過前半夜的深睡期以後,白天經歷的各種事件開始在大腦中浮現,並形成興奮點,這些興奮點強烈到大腦無法抑制時,會使人早醒,無法再次入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