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症狀 六大症狀警惕高血壓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導致很多人在生活中出現了一些不良的習慣,從而使高血壓的患者逐漸增多,而由高血壓引起的心腦血管疾病所造成的危害也在越來越大。那麼,高血壓的症狀有哪些?高血壓的預防又是怎麼樣的?高血壓吃什麼好?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高血壓的症狀

  一、心悸

  高血壓病人的性情急躁的比較多,遇到事情比較敏感,很容易激動。高血壓會導致心肌肥厚,心臟擴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這些都是導致心悸的症狀。

  二、耳鳴

  高血壓患者出現雙耳耳鳴,可能會有較長時間。

  三、頭暈

  頭暈是由血壓波動造成血管抑制性引起的,這個症狀經常出現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時出現,尤其是女性朋友們。頭暈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頭部有持續性的沉悶不適的感覺,嚴重的妨礙大腦的思考,影響日常的工作,對周圍事物失去興趣。當出現高血壓危象或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時,會出現和內耳眩暈症相類似的症狀。

  四、頭痛

  這是一種最常見的高血壓症狀,更多的零部件在背面的頭部,同時伴有噁心,嘔吐。如果時間長了,很嚴重的頭痛,噁心,嘔吐,這可能是高血壓惡化訊號。

  五、失眠

  失眠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高血壓可引起失眠,睡眠不踏實,難以入睡,夢多,容易驚醒。皮質功能障礙和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六、四肢麻木

  手指,腳趾會麻木,活動受限,甚至會出現麻木或蟻行感,甚至蔓延到其他地方,嚴重者可引起偏癱。

  如何自測血壓

  一般來說,血壓一天測兩次,早餐前測一次,晚上睡覺前測一次。血壓控制平穩的人,可每週只測1天血壓;對血壓不穩定的高血壓者,建議連續家庭測量7天,每天早晚各一次。血壓不穩定的時候,隨時監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