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帕金森疊加綜合症

  什麼叫帕金森疊加綜合症?帕金森疊加綜合症是一種病因不太明確的疾病,從臨床上來看,導致帕金森疊加綜合症發作的原因主要有系統萎縮和麻痺兩大原因。不少人可能是第一次聽說帕金森疊加綜合症這樣一種疾病,我們大多數人對帕金森疊加綜合症都不是特別清楚,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帕金森疊加綜合症的相關常識。

  什麼叫帕金森疊加綜合症?帕金森疊加綜合症是一組神經系統的變性疾患。帕金森疊加綜合症主要包括多系統萎縮和進行性核上性麻痺兩大類。在醫學上一般稱之為msa和sds。這種疾病初發症狀姿勢平衡障礙和跌倒,慢慢的會出現運動遲緩和構音障礙,而且往往是雙側同時發病。這種症狀的患者往往會表現為雙眼共同向上注視或向下注視困難,病情嚴重的眼球幾乎是固定的,不能上下轉動。

  在臨床中醫專家發現msa這種疾病多發生在50歲後,而且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患者可能有帕金森綜合症。患者在早期的時候往往伴有小便失禁、性功能減退和打鼾等特徵。在疾病初期就會出現平衡功能障礙、姿勢不穩以及共濟失調等。姿勢平衡障礙的患者還有可能有小腦受損的表現,病人還可有肢體動作不協調。植物神經系統損害的表現可包括:體位性低血壓,男性性功能障礙,眩暈,小便失禁或尿瀦留等,核磁或ct掃描可見到小腦和腦幹萎縮。

  三種少見的散發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綜合徵組成msa。它們的主要表現形式是帕金森綜合徵的紋狀體黑質變性。sds是以植物神經系統損害症狀為特徵的shy-drager綜合徵。opca是以小腦病變體徵為特點的橄欖橋腦小腦萎縮。它們在臨床上被誤診為帕金森病和痴呆等疾病,尤其是在早期容易誤診。最新的研究發現它們有共同病理特徵,人們已經逐漸將它們看成一種病,叫多系統萎縮。

  不知道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對“什麼叫帕金森疊加綜合症”這個問題是否已經瞭解清楚了。雖說帕金森疊加綜合症是一種發作起來病因不太明確的疾病,不過帕金森疊加綜合症在發作的時候卻還是存在不少明顯症狀的,注意把握這些症狀就可以把握帕金森疊加綜合症的治療時機,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