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腦血栓的方法有什麼?

  治療腦血栓的方法有什麼?腦血栓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威脅,瞭解治療腦血栓的方法可以有效的降低腦血栓的死亡率,那麼治療腦血栓的方法有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治療腦血栓的方法有

  (1)改善腦的血迴圈:恢復血運,一般採用擴容和血管擴張劑治療,可以改善腦的血迴圈,增加腦血流量,促進側枝迴圈建立,以圖縮小梗塞範圍。

  (2)抗凝療法:適應於存在高凝狀態的病人,目的是為防止腦血栓擴延加重病情。用抗凝療法前,通常應該行腦ct檢企,證明為缺血性病變。有出血傾向者,如活動性潰瘍病、嚴重肝腎疾病及感染性血管檢塞忌用。每日應測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問及活動度。常用肝素、香豆素類。肝素12500-25000單位,溶於5%葡萄糖液500-l000毫升,緩慢靜滴,通常每分鐘15―20滴。24―36小時達應起的作用後,視病情掌握使用。香豆素類同時口服,第1日200―300毫克,以後每日維持50-100毫克,治療天數依病情而定。

  (3)浴血栓療法:常用鏈激酶、尿激酶溶解血栓。用國產尿激酶2萬單位加入10%葡萄糖液500毫升中靜滴,每分鐘50滴,每日1次,l0天為l療程。 還有用蝮蛇抗栓酶頸動脈內給藥的方法,也取得了較好效果。

  (4)防治腦水腫:臨床上目前最常用的藥物有三大類,即高湧液、利尿劑及自由基清除劑。

  (5)高壓氧治療:在腦梗塞急性期用高壓氧輔助治療可能有一定效果。治療是在密閉型加壓艙內進行的,吸氧時間總共為90―110分鐘,每日1次,10次為1療程。有人用5%二捫化碳高壓混合氧治療腦梗塞,效果比單純用氧更好些。儘管高壓氧和混合高壓氧治療腦梗塞有些報道有效,但是也有人認為效果並不可靠,所以目前未能廣泛開展。

  (6)外科手術治療:選擇適應證較嚴格。其適應證如下:①頸內動脈外段血栓形成,管腔完全閉塞或狹窄程度超過50%以上者,作血栓摘除以及動脈內膜切除術。如果雙側頸內動脈顱外段都有血栓形成,可選擇狹窄嚴重的一側,先作血栓摘除術,使血流量增加。②頸內動脈血栓形成尚未建立良好的側校迴圈者,可作穎淺動脈和大腦中動脈分支吻合術。③大網膜移植術和腦一顳肌瓣覆蓋術治療腦梗塞,透過臨床觀察,帶血管蒂大網膜顱內移植。較遊離的網膜移植和顳肌瓣腦表面覆蓋效果好。④如已形成腦軟化灶,臨床有顱高壓表現,或有腦疝跡象者,經降顱壓藥物治療效果不顯著,應迅速手術,清除軟化壞死組織,或行顳肌下減壓術。⑤頸椎病變壓迫推動脈時,可根據具體情況手術治療。

  (7)中醫中藥治療,祖國醫學對本病的治療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依據病人脈證,判斷病情輕重、病位淺深、陰陽偏頗、氣皿盛衰、標本兼顧等辨證施治。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治療腦血栓的方法有什麼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得了腦血栓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千萬不要拖延,這樣才能早日的擺脫腦血栓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