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經期潮熱盜汗持續多久

更年期潮熱對許多女性來說是常見的,不要太擔心,熱潮紅和盜汗消失的具體時間也應該根據個體的體質而定,不同人持續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就沒有更年期症狀,但是大多數女性的症狀會在1-2年內逐漸減輕甚至消失,但是有些女性更年期的熱潮紅症狀會在絕經後5年左右依然存在。

絕經是婦女的一個生理現象,伴隨絕經引起的雌激素不足與其他體內、體外因素共同作用,使部分婦女出現異常心理和軀體改變,稱為絕經期綜合徵(俗稱更年期綜合徵)。它多發生於45~55歲之間,有人在絕經過渡期這些症狀已開始出現,可持續到絕經後2~3年,少數人可持續到絕經後5~10年,症狀才有所減輕或消失絕經期婦女在身體以及生理上要有一定的變化,心情也會有很大的波動,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多加註意一些,這樣可以減輕更年期的不適症狀。絕經前要補充體內激素水平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保持愉悅的心情就會減輕更年期的症狀,女性絕經期前會出現植物神經紊亂的會出現更年期綜合徵,絕經後會增加心腦血管病的機率,和缺鈣也會加重的,注意補充這些營養。絕經期婦女要定期去醫院檢查身體,平時多加鍛鍊身體,多出去走走,減輕各方面的壓力和煩惱,保持良好的心情,保持平和的心情,另外,還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保證足夠的睡眠,加強鍛鍊,能夠緩解更年期乏力、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在飲食方面需注意食用營養豐富、高鈣的食物,可以減少更年期骨質疏鬆的發生。最後需注意個人私處衛生,保持外因清潔,勤換內褲,避免陰道炎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