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直腸癌在出現的時候,患者的心理上會出現恐懼,心理上會受到折磨的,及時的發現了直腸癌的症狀,才會有治療的方法才行,究竟直腸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呢?很多的患者都不清楚,找到了它早期的症狀,患者才能及時的得到治療。

排便費力:直腸癌的早期症狀會出現排便費力,排出的大便有壓跡,呈槽溝狀扁條狀、細條狀。

便血:便血是最常見的直腸癌早期症狀,表現為早期出血量少,見於糞便表面,若合併感染後可表現為濃血便。直腸癌的早期便血癥狀與痔瘡所致的便血非常相似,因此,若出現上述症狀時應特別注意,建議到正規醫院做相應檢查、明確診斷,以免延誤直腸癌的病情。

排便習慣改變:直腸癌患者在早期常有排便習慣改變的症狀,多表現為腹瀉或便秘,排便不盡感,大便進行性變細等一系列直腸癌早期症狀,晚期有裡急後重的現象。這是屬於患有了直腸癌的早期症狀表現。

1、臨床表現出現便血、大便次數增多、裡急後重、肛門墜脹等症狀。

2、直腸指診可觸及質硬、凹凸不平腫塊,晚期可觸及腸腔狹窄,腫塊固定。指套見含糞的汙濁膿血。

3、直腸鏡檢、乙狀結腸鏡、腹盆腔CT等方式進行檢查,輔助進行診斷。

手術、化療、放療、中藥及心理調適等綜合性治療,減輕痛苦,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1、放射治療:適用於區域性分期較晚的中低位直腸癌。

2、直腸癌術後病理分期為Ⅱ期和Ⅲ期的患者,建議術後化療,總化療時間為半年。

直腸癌的早期症狀就是上面講解的了,患者在發現了它的症狀時,要及時的到醫院做檢查,檢查做好了,才能及時的確診疾病,不要讓直腸癌的疾病帶來嚴重的危害,對疾病引起重視才行,患者飲食上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