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早中晚期的症狀

任何疾病的發生都有一個過程,胃癌也是這樣的。胃癌患者需要經歷早期,早期沒有治療好疾病的話,可能就會到中期,然後再到晚期,病情也越來越嚴重。下面為大家講講胃癌患者早中晚期的症狀是怎麼樣的。

胃癌的症狀一、胃癌早期的症狀,專家指出,胃癌是指胃部上皮組織出現惡性腫瘤,每個人發病狀況有所不同。早期胃癌大多無明顯症狀,容易被誤診為胃炎或胃潰瘍,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致使癌變繼續擴散,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具體症狀主要表現為以下幾點。

1、上腹部疼痛,是胃癌最常見的表現,發病初始伴有間歇性的隱隱疼痛,2、上腹部不適,表現為腹部飽脹或燒灼感,3、消化不良,食慾減退、噯氣等,4、大便發黑或大便潛血陽性,檢查後呈陽性,5、乏力、消瘦及貧血,疲乏軟弱等表現。

胃癌的症狀二、胃癌中期的症狀,胃癌早期患者可能無明顯的症狀表現,但隨著病情的進展,到了胃癌中期,慢慢出現一系列症狀。

1、上腹部持續性疼痛,2、出現嘔血、黑便的現象,3、表現為進行性消瘦、乏力、貧血等,4、胃底部癌可能會有吞嚥困難,5、腹部出現腫塊、質硬、有壓痛感。

胃癌的症狀三、胃癌晚期的症狀

很多患者平時不注意身體,到身體非常不適的情況下才去看醫生,導致癌細胞的擴散、蔓延,導致胃癌發展至晚期,造成難以彌補的後果。發展至胃癌晚期,會表現出以下一系列的症狀。

1、出現胃區疼痛,狀況類似於消化性潰瘍,2、出現上一系列症狀,像腹部飽脹感、乏力、腹痛、噁心、腹瀉、消瘦等,3、上腹部出現疼痛感較早,可能伴有腰部疼痛,梗阻後出現噁心、嘔吐、進食困難,4、上腹部可觸及腫塊,質堅硬,結節狀,隨呼吸上下移動。

上文介紹了胃癌患者早中晚期的症狀是怎麼樣的,各位讀者現在知道胃癌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了吧。胃癌對患者的健康會造成嚴重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疾病,因此得了胃癌,務必要儘快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