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高血壓

相信很多朋友們已經有所察覺,近年來高血壓的發病頻率正在逐年升高。因此我們一定要有所警覺,做好積極的預防工作,遠離疾病的干擾。那麼預防高血壓有哪些方法呢?相信還有很多朋友對此不是很瞭解,下面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下它的預防方法。

1、平衡膳食,多吃清淡食品和水果、蔬菜

2、適當的運動量:運動對高血壓的重要性:有句話說:“年輕時,用健康換取金錢,年老時,用運動換取健康。”運動除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的生成外,並能增強肌肉、骨骼與關節僵硬的發生。運動能增加食慾,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改善睡眠。

3、戒菸限酒:吸菸會導致高血壓。研究證明,吸一支菸後心率每分鐘增加5-20次/分,收縮壓增加10-25mmhg。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菸葉內含有尼古丁(菸鹼)會興奮中樞神經和交感神經,使心率加快,同時也促使腎上腺釋放大量兒茶酚胺,使小動脈收縮,導致血壓升高。尼古丁還會刺激血管內的化學感受器,反射性地引起血壓升高。

4、平衡心態:高血壓患者的心理表現是緊張、易怒、情緒不穩,這些又都是使血壓升高的誘因。預防高血壓有什麼方法,患者可透過改變自己的行為方式,培養對自然環境和社會的良好適應能力,避免情緒激動及過度緊張、焦慮,遇事要冷靜、沉著;當有較大的精神壓力時應設法釋放,向朋友、親人傾吐或鼓勵參加輕鬆愉快的業餘活動,將精神傾注於音樂或寄情於花卉之中,使自己生活在最佳境界中,從而維持穩定的血壓。

以上就是關於高血壓的預防方法的介紹了,希望能幫到朋友們。在各種疾病趁虛而入的今天,小編在這裡提醒廣大朋友們一定要好好呵護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失足成千古恨一點都不為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