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還會得乳腺炎嗎

婦科專家提醒產後女性要特別當心乳腺炎的困擾,那麼是不是生完孩子後就不會再患乳腺炎了呢?這是很多人都比較關心和在意的問題,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接下來大家就來聽聽對這一問題做的簡單的介紹吧。

患者40多歲了,年前的一天,無意中發現左乳暈內側出現一個蠶豆大小的腫塊,因不痛不癢也就沒在意。後來,腫塊迅速增大到雞蛋大小,面板髮紅,左腋下也出現了小腫塊,還隱隱作痛。

透過查詢一些資料患者懷疑自己得了乳腺炎或者乳腺癌,但是她考慮到生了孩子以後還會得乳腺炎嗎?她感覺得乳腺癌的可能性很大。她非常害怕,朋友介紹她到檢查,經過詳細的檢查患者得的是乳腺炎。這個好訊息讓她激動不已,她沒想到生了孩子以後還會得乳腺炎。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患者很快康復了。

生了孩子以後為什麼還會得乳腺炎。

患者很不解:生了孩子後還會得乳腺炎是怎麼回事?我們通常瞭解的乳腺炎絕大多數發生在產後哺乳期,尤其是在孩子滿月後的急性化膿性乳腺炎,而這種發生在非哺乳期的乳腺炎全名叫“漿細胞性乳腺炎”,其發病原因主要是乳頭髮育不良、先天畸形、凹陷、不潔等引起乳頭開口處閉塞,乳腺導管梗阻。乳腺導管因纖維化縮短,牽拉乳頭而致乳頭內陷或使原本凹陷的乳頭更加內陷。區域性面板因腫塊粘連及炎症水腫可呈橘皮樣變,同時腋下淋巴結有反應性腫大。

於是生了孩子以後還會的乳腺炎,因其臨床表現酷似乳腺癌,常被錯誤採用乳腺癌根治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