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容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雖然被稱為“男人病”,但是女性的冠心病發病率也在逐漸增長,尤其是更年期過了的中老年婦女。那麼,哪些女性容易得冠心病,哪些女性群體屬於冠心病的高發人群呢?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常常被稱為“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的範圍可能更廣泛,還包括炎症、栓塞等導致管腔狹窄或閉塞。世界衛生組織將冠心病分為5大類:無症狀心肌缺血(隱匿性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臟病)和猝死5種臨床型別。臨床中常常分為穩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

女性冠心病發病率最高的就是更年期過後的中老年婦女或者是將子宮和卵巢摘除的女性,除此之外,吸菸是導致冠心病的罪魁禍首,不管是主動吸菸還是吸“二手菸”的女性都的心血管系統都會受到極大的損害。

有些女性的家族中有冠心病史也是很容易得病的。高膽固醇和高蛋白會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導致冠心病,所以血脂異常的女性也是容易得冠心病的。女性相較於男性來說,運動量不大,所以不愛運動的女性也是高發人群。

另外,女性如果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或者是過於肥胖有肥胖症的女性,即使無以上危險因素得冠心病的機率也是很大的。

以上是關於哪些女性容易得冠心病的相關的介紹,如果是屬於上述型別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加預防冠心病,做好冠心病的體檢檢查,做好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