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發作,這麼做就對了

當今社會下,患有心絞痛的老年人是越來越多了,心絞痛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病了。心絞痛患者千萬不可把全部希望寄託於醫生的治療,而應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調養。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說說心絞痛發作的急救措施,想了解的可以看看。

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以發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適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綜合症。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以發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適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綜合症。常發生於勞動或情緒激動時,休息或用硝酸酯製劑後消失。

心絞痛的急救方法

一、心絞痛發作時,應立即停止活動,安靜休息並消除緊張心理。

二、不要隨意搬動病人,而是讓他就近平躺,或者是半臥狀態,以其感到疼痛最輕的體位為宜。

三、解開病人的衣領釦子、領帶和腰帶,使其呼吸道保持暢通。

四、立即使用備用藥物。

五、當家中備有簡易吸氧裝置時,如氧立得、氧氣袋、立即給患者吸氧。

六、在沒有任何藥物情況下,可按壓至陽穴位,以緩解心絞痛。

具體方法:操作者左手扶患者肩部,右手拇指和食指持五分硬幣一枚,將硬幣邊緣橫放於至陽穴上,適當用力按壓,約須按壓3分鐘以上。至陽穴位於兩側肩胛下角內連線與脊背正中線之交點。

七、可用手指掐病人中指甲根部,讓其有明顯疼痛感,一壓一放交替進行,持續3~5分鐘,可使心絞痛得以緩解。

八、迅速撥打急救電話,說清楚地址以及患者的病情,以便救護人員能夠儘快攜帶正確的急救設施趕到現場。在等待救護車到來的過程中,應注意時刻關注病人的生命體徵,如果發現有心跳驟停、呼吸停止,應立即實施人工呼吸和心臟按壓。

以上介紹了心絞痛發作時的急救方法,大家在遇到突發情況是,不要慌亂,及時撥打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