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擴張手術適應症

支氣管擴張手術適應症有哪些?這是大家比較關注的問題,任何手術都有自己的適應症狀,只有按照支氣管擴張手術適應症進行手術,才會保證患者的安全和手術效果,接下來我們就對支氣管擴張手術適應症做詳細的介紹。

支氣管共有27級,其主要的任務是把外界中的空氣輸送到肺泡,空氣中的氧氣再經過肺泡壁進入到血液迴圈,而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氣體經過肺泡壁進入肺泡,再沿著支氣管輸送到出體外。因此,可以把支氣管比喻成人體的“煙筒”,機體代謝需要的氧氣和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都要透過這個“煙筒”運輸。有生活常識的人都知道,煙筒不通暢,爐子的火就不旺盛,甚至熄滅。如果人體的“煙筒”----支氣管不通暢了,機體就會出現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患者出現胸悶、氣急、心慌、咳嗽、紫紺等臨床表現。

麻醉最好氣管雙腔插管,即使術前痰量不多的病人,術間因肺擠壓也可能湧出大量膿痰,如單腔插管可能來不及吸出,頻頻吸痰又影響呼吸換氣。咯血患者如在術間咯血,雙腔插管可避免血流至對側,在咯血的定位上也有幫助。

支氣管擴張手術適應症。

1、病變侷限,有明顯症狀,或肺部反覆感染,這是主要的適應證,可以徹底切除病變肺組織,取得良好效果。

2、雙側均有病變,一側嚴重,對側很輕,症狀主為平自病重一側,可以切除該側,術後如對側病變仍有症狀可藥物治療。

3、雙規則都有侷限較重病變,如有大咯血等症狀,先切除重的一側,此後如對側病變穩定,觀察及內科治療,如病變進展,再切除。

以上是對支氣管擴張手術適應症做出的分析,專家指出治療支氣管擴張,手術似乎比較徹底的方法,所以我們一定要了解支氣管擴張手術適應症,進而實現疾病的積極治療,保證患者的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