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孕酮低怎麼辦

一般女人懷孕後,去醫院做第一次孕檢時抽血檢查,醫生就會告訴你孕酮的高低情況,是否需要保胎。很多孕婦在孕早期,都經歷過孕酮低的問題。那孕酮到底是什麼,孕酮在整個孕期,起到什麼作用,孕早期被查出“孕酮低”,又該怎麼辦呢.孕媽要早了解,做到心中有數.

什麼是孕酮

孕酮又叫做黃體酮,是由卵巢黃體分泌的一種天然孕激素,這一激素有調節女人內分泌、月經週期、妊娠等作用。也就是說孕酮在女人懷孕早期,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孕酮在整個孕期,起到什麼作用

1、免疫保護作用

孕酮有免疫保護,抑制免疫反應的功效。意思就是說,當女人出現正常妊娠時,孕酮分泌就會增加,就能有效防止胚胎被母體排斥,進而保住胎兒健康。當孕婦在孕早期出現孕酮不足時,就有可能導致胚胎被母體排斥,而出現流產問題。

2、胚泡著床

當女人在排卵時,體內的黃體就會分泌孕激素,進而子宮內膜就由增殖期轉化為分泌期,使子宮內膜對於胚胎的著床具有一定的容受性。也就是說,孕酮的存在能夠有效促進胚泡著床。

3、保胎

有研究發現,孕酮能有效改變子宮細胞膜對離子的通透性,使子宮細胞膜處於一種超極化的狀態,能有效降低子宮肌的傳導性和興奮性,進而也會降低子宮肌對,各種刺激的敏感度,從而能夠防止子宮將胚胎排出,能有效起到保胎功效。

孕早期被查出“孕酮低”怎麼辦

如果懷孕後出現孕酮低的症狀,醫生會主動建議你保胎。一般醫生會給孕婦開一些能夠有效補充黃體酮的藥物,或者是給孕婦打補充黃體酮的針。一般來說,打針十天左右,就能有效調節好孕酮低的問題。只要腹中胎兒胎心正常,就說明沒有什麼大問題,如果沒有胎心的話,就可以放棄治療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