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的飲食禁忌

冬季對寶寶是有很多危害的,尤其是兒童肺炎在冬季呈現一種高發的趨勢呢,注意冬季肺炎患者一般都是兒童的,如果發現自己的寶寶患上了肺炎就不能亂吃,父母就需要很注意寶寶的飲食健康了。

要以注意肺炎患者的飲食應以患者的康復、營養物質的補充和增加機體的抗病能力為原則,多吃一些滋補營養的食物最好了,同時也需要注意很多禁忌吃的食物:

小兒肺炎飲食禁忌:

1.高蛋白飲食瘦肉、魚和雞蛋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小孩進食蛋白質多,排出尿素也相對會增高。因此肺炎高熱失水的患兒應忌高蛋白飲食,在疾病後期可適當補充,以提高體質。

2.海腥之物:海腥之物魚、蝦等,易助熱生痰,不利於本病的治療和身體的康復。

3.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刺激性大,而且容易化熱傷津,故肺炎患兒在膳食中不宜加入辣油、胡椒及辛辣調味品。

4.油膩厚味食物:患兒本身消化功能較弱,若食油膩厚味,則會影響消化吸收功能,營養得不到及時補充,以致抗病力降低。因此,患兒不宜吃肥豬肉、豬排、雞蛋黃、蟹、鳳尾魚、鯽魚子以及動物內臟等厚味食品。

5.過甜食物:若小兒肺炎患者多吃糖分後,體內白細胞的殺菌作用會受到抑制,食入越多,抑制就會越明顯,疾病遷延難愈,而耽擱病情。

6.生冷食物:小兒為稚陰稚陽之體,若過食冷飲、冰凍果汁、西瓜、香蕉、生梨等生冷食物,容易損傷體內陽氣,而陽氣受損則無力抗邪,病情也難痊癒,故應忌食。

小兒如果患上了肺炎,切忌要注意飲食健康,肺炎患者的飲食禁忌非常多的,每日的飲食都需要注意的,患兒的飲食要從治療當天開始注意多吃一些有好處的食物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