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注意事項

流產是指妊娠不滿28周,並且胎兒的體重不夠一千克孕婦選擇終止妊娠。在妊娠前12周的時間裡流產稱為早期流產,在12周之後是晚期流產,流產有自然流產和人工流產之分。流產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染色體異常、內分泌失調、、胎盤不正常等。其中染色體的異常包括數目、結構的異常。內分泌原因有雌激素太多會造成流產,甲狀腺激素的缺失使得細胞的氧化受到影響,導致流產。胎盤的異常有前置胎盤,胎盤內巨大梗塞。

1、流產後的飲食管理:在最開始流產的那幾天,清淡的粥類,排骨湯等是最佳飲食,患者的飲食食物裡應多補充一些熱量高的食物,比如一些蛋白質,維生素和無機鹽等,鐵質和水分必須要保證充足,主食要吃半流食或流食,比如粥,牛奶等。

2、避免生氣和過度勞累,流產之後要注意臥床歇息至少3天時間,在一個月內不能幹一些體力勞動,避免強度比較大的運動,休息調養至少要三週時間,當身體徹底康復之後可以適當進行一些運動,在此期間要保證心情愉悅。

3、要保證休息充足,在流產之後要多補充蛋白質,從而加快身體的康復情況,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從而增加營養,使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增強,使受到損害的器官能夠早日修復,而且也要保證不能著涼。

流產對女性身體的傷害很大,因此我們要預防流產,若是得了急性的傳染病,這期間不適合懷孕,需要等到病好之後才可以懷孕,有流產病史的女性,也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查明原因,積極治療後要孩子,懷孕期的婦女要避免化學刺激物質的接觸,少到公共場所,以防感染病毒,若是患病,就要接受醫生的治療,並積極配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