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彩超是幾個月檢查

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彩色超聲裝置就是四維彩超,這種儀器能夠監測到孕婦肚裡的寶寶即時的動態影像,或者是人體內臟器官即時的動態影像,而且透過四維彩超能夠鑑別胎兒性別,但這在我國是被禁止的。四維彩超能夠對被檢查人時行腹部的血管的,對小器官的或者是婦科以及產科的檢查。同其它超聲診斷過程相比,可以實時地觀察人體內部器官的動態運動。臨床醫生和超聲科大夫可以檢測和發現各種異常,從血管畸形到遺傳性綜合徵。

四維彩超能夠多方位、多角度地觀察宮內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且可以為早期診斷胎兒先天性體表畸形和先天性心臟疾病提供準確的科學依據。過去的B超裝置只能檢查胎兒的生理指標,而四維彩超還能對胎兒的體表進行檢查,如唇裂,脊柱裂,大腦、腎、心臟、骨骼發育不良等,以便儘早的進行治療。生個聰明健康的小寶寶,並且將寶寶的樣子和動作製作成照片或VCD,讓寶寶擁有最完整的0歲相簿,這已經不再是幻想。另外,四維彩色超聲診斷儀出色的人體工程學設計,不存在射線、光波和電磁波等方面的輻射,對人體的健康沒有任何影響。

過去使用的B超裝置只能檢查胎兒的一些生理指標,而四維彩超還能對胎兒的體表進行檢查,如唇裂,脊柱裂,大腦、腎、心臟、骨骼發育不良等情況,以便儘早的進行治療,要做四維彩超,就應當知道做這個檢查最好的時間,是在懷孕之後的第5個月到第7個月之間,在這個時候,胎兒最主要的臟器,還有軀幹肢體,都已經發育得比較齊備,而且在這個階段胎兒不很大羊水顯得比較充盈,此時視野比較好,容易看出胎兒的畸形,不過由於孕婦身體狀況各有不同,所以在做四維彩超檢查之前,孕婦最好還是和醫生溝通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