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糖尿病的四大危害

導語

糖尿病是畢竟普遍的疾病之一,對於糖尿病而言,它的危害還是慢明顯的。那麼糖尿病有哪些危害呢?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呢?如何更好進行糖尿病的治療呢?一起了解下。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比較大的疾病之一,瞭解其危害性是非常重要的。那麼糖尿病究竟有哪些危害呢?什麼原因易令糖尿病發生呢?今日小編帶大家一一的瞭解下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糖尿病的危害

1、對心腦血管的危害心腦血管併發症是糖尿病致命性併發症,這是糖尿病的危害。

2、對腎臟的危害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迴圈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腎病發生和發展。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是Ⅱ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這也是糖尿病的危害。

3、糖尿病的危害都有:對周圍血管的危害主要以下肢動脈粥樣硬化為主,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升高,可引起周圍血管病變,導致區域性組織對損傷因素的敏感性降低和血流灌注不足,在外界因素損傷區域性組織或區域性感染時較一般人更容易發生區域性組織潰瘍,這種危險最常見的部位就是足部,故稱為糖尿病足。

4、對神經的危害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最常見的慢性併發症之一,是糖尿病致死和致殘的主要原因。糖尿病神經病變以周圍神經病變和植物神經病變最常見,這是糖尿病的危害之一。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是吃出來的疾病:在60年代至70年代,我國人民的主糧按計劃分配,雞魚肉蛋憑證供應,當時糖尿病的發生率極低。改革開放以後,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主糧和副食品都很豐富,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導致人們機體營養過剩,內分泌功能失調,嚴重誘發了糖尿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