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病人的藥物療法療效如何呢

你知道怎麼科學治療腰肌勞損疾病疾病嗎?在臨床上,腰肌勞損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骨科疾病,現在就有許多人正在受著此病的折磨。及時的治療是十分重要的。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腰肌勞損疾病患者的藥物療法。

對於這種疾病,腰肌勞損是一種常見的腰部疾病,腰肌勞損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溼病、類風溼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婦科等疾病。主要症狀為腰或腰骶部疼痛,反覆發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時輕時重,纏綿不愈。腰部可有廣泛壓痛,脊椎活動多無異常。急性發作時,各種症狀均明顯加重,並可有肌肉痙攣,脊椎側彎和功能活動受限。

針對治療腰肌勞損的藥物是什麼這一問題,在中醫來說,腰痛是以外因、內因及不內外因的辨症論治。在外因方面,腰痛是以外感風寒溼引起的病因為主。在內因方面,腰痛是以腎陽虛和腎陰虛為主。在不內外因方面,腰痛是虛症和實症的辨症為主。實者,是以腰痛較劇烈,其痛狀如錐刺,痛有定處而拒按,俯仰不便,是屬於淤血腰痛,其他尚有閃挫腰痛及坐骨神經痛等等。虛者,其腰痛隱隱發作,腰部痠軟,喜按喜揉,遇勞更甚,臥則減輕,這是屬於腰肌勞損的腰痛。

對於那些患有腰肌勞損的病患,長時間體位不正或彎腰下工作,或經常腰部持續負重,可引起腰部筋肉的慢性積累性損傷。腰部急性損傷後,治療不當或延誤治療,遷延日久,可造成腰部慢性損傷。腰骶部有先天性結構異常,使肌肉的起止點隨之發生異常或該部活動不平衡,而易致腰部慢性損傷。腰為腎之府,由於勞損於腎,或平素體虛,腎氣虛弱,腎的精氣不能充養筋骨、經絡,故患部多為氣血不暢或瘀血滯留於經絡,血不榮筋,筋脈不舒,而致腰部筋攣疼痛。腎氣虛弱,風寒溼邪易於乘虛侵襲,久而不散,筋肌轉趨弛弱,若患者彎腰勞作,則弛弱之筋肌易於損傷,使勞損與寒溼並病。

上文我們已經向大家介紹了腰肌勞損疾病的藥物療法,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腰肌勞損疾病患者的具有很多種療法。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要慎重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