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疝氣的疝氣帶療法

疝氣是一種常見的外科疾病,多是由於人們咳嗽、打噴嚏,或是用力排便等導致的,而且疝氣會有腹痛,所以人們要及時治療疝氣,那麼,如何治療疝氣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治療疝氣的疝氣帶療法。

治療疝氣的疝氣帶療法

疝氣帶療法能迅速阻止疝的凸出,從而能有效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缺點是隻能治療可復性小腸疝,無法治療水疝。

疝氣治療帶是疝氣患者最為安全有效的專科器械用品,主要是透過器械固定後,才能起到輔助治療,而達到目的,本產品具有不手術、不住院、花費低、無痛苦、無任何毒副作用,使用方便,不妨礙患者的正常工作等優點。

疝氣帶的使用方法

束帶透過會陰部穿過,分別連線腹前部和腰帶。首先把疝氣患者腹股溝內或陰囊內的腫物回納入腹腔後,把一號球託放在患者的腹溝內環固定在束帶及腰帶交界處。起到溫陽散寒漏出物回納的作用。二階段再放至二號球託而達到理氣生機和鞏固治療的目的,如雙側都有疝氣的分別把一號和二號球託放至亦可。

疝氣帶的使用注意事項

1、藥帶用過後要在太陽下曬曬。

2、棉布帶子可以用水洗,但中藥包不能用水洗。

3、要24小時不間斷戴著疝氣藥帶。

4、在治療期間不要把治療帶中藥包部位尿溼了,如果尿溼了就無法再使用。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治療疝氣的疝氣帶療法,可以讓人們更好的治療疝氣,而且疝氣的人們還要多注意飲食的調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