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早期症狀表現是什麼

很多的健康的人都不會有時間關心疾病的症狀,導致自己出現了一些疾病的時候,不知道是哪種疾病,但是很多的疾病是在危害嚴重的時候才有症狀表現,想直腸癌疾病,那麼你直腸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大家能夠有所察覺。直腸癌是指從齒狀線至直腸乙狀結腸交界處之間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直腸癌位置低,容易被直腸指診及乙狀結腸鏡診斷。但因其位置深入盆腔,解剖關係複雜,手術不易徹底,術後複發率高。

大便習慣改變:大多數直腸癌患者大便習慣會發生改變,可出現大便次數增多、大便稀薄等症狀,還會有排便不暢感、肝門不適感等症狀發生,在排便前可出現肛門下墜感。

大便出血:便血是直腸癌的常見症狀之一,在發病初期大約有一半以上的患者會出現便血癥狀,不過初期出血量一般比較少,容易被人們忽視。血液一般附於糞便的表面,還可伴有腹痛隱痛感,如何合併感染現象這會出現膿血便。

移症狀:直腸癌可發生癌細胞轉移現象,常見的轉移部位主要有肝、肺、骨等,可導致相應的症狀發生。直腸癌發生肝轉移時可出現肝腫大、腹水、黃疸等症狀發生,發生肺轉移時可出現咳嗽、咯血、胸痛等症狀發生,轉移至膀胱時可出現尿頻、排尿困難、尿痛等症狀。

其他症狀:患有直腸癌還可導致食慾減退、消瘦、全身無力、貧血、體重下降等症狀發生,病情嚴重時還可呈惡病質狀態。

現在的你是不是明瞭了,其實這些生活中常見的症狀,也許就是一些疾病的徵兆了,希望大家不要掩蓋疾病,也不要忽視疾病的存在,患上疾病後的治療是很重要的,避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損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