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密閉空間恐懼症的方法

密閉空間恐懼症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多數是由於在幼年的時候發生了一些造成對自己產生陰影的事情。那麼我們如何才能自我客服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密閉空間恐懼症的自我療法。

積極的自我暗示

積極的自我暗示對於此病的治療也有一定的幫助,具體的方法是患者每天晚上在睡覺前以及早上起床以後,對自己說:我接納自己,我相信自己。透過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逐步改變我們心理以前對自己的否觀念,慢慢的學會接納自己,培養自己的信心,達到治療密集恐懼症的目的。

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

現代人對自己的要求都過於高,這也是患此病的常見因素。所以,不要過於追求完美,對自己要求過高,就容易患得患失,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一心想要得到別人的承認,從而迷失自己。接受自己的現況,不要去管別人怎麼看,你越害怕出錯,就越會感到手足無措。

轉移注意

當恐懼感來臨的時候,患者應該做點其他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比如做心算、看書、朗誦或者是深呼吸等等,當你全身心投入到這些活動當中的時候,就可以減少恐懼帶來的壓力了,身體也會因此平靜下來,不會發生失控的狀況;另外反覆經歷恐懼感的人有可能是對咖啡因過敏,因此容易產生恐懼的人還是要減少食物當中咖啡因的攝入,避免喝茶、喝咖啡等。

密閉空間恐懼症患者一般在公共的場合都有想逃避的心理,經常害怕自己會出醜而不去面對。其實,逃避並不能消除緊張,相反,它會使你感到自己的懦弱,使你責備自己,以致下次會更加緊張。而且,我們也不可能逃避一輩子的,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是必須與人交往的,早晚有一天,我們都必須去面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