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孩子是否患上血管瘤

1、很多嬰兒在剛出生就患上了血管瘤疾病,一般初期表現出來的是像蚊蟲叮咬的小紅點,或是紅疙瘩,如果父母認為不是很嚴重的現象,過段時間就自己好了,要是這樣想的話就錯了,因為這類血管瘤它不會自己消退的,所以父母應該帶孩子到醫院找臨床經驗豐富的醫生進行診斷。

2、有一部分患者會表現出鮮紅或是暗紅色的斑片,並且在外力的擠壓之下會出現暫時性的褪色,去壓後恢復原狀,就要到正規醫院找有經驗的醫生透過眼觀手摸,憑經驗即可確診,從而進一步確定最佳的治療方案,避免走彎路。

3、還有一部分患者的面板可能會出現紅色、紫色、紫紅色等現象,且凸出面板表面,這種情況就要到正規醫院做相關檢查,切不可拖延病情。

4、當血管瘤疾病比較嚴重的時候,透過肉眼觀察不能準確辨別時,就要做輔助的儀器檢查,一般有彩超、血管造影、核磁共振、CT等來確診病情。另外,還有穿刺、病理檢查、核素檢查等方法,來輔助醫生對血管瘤疾病做出更加準確的判斷。但是具體需要做哪項檢查需要根據患者病情遵照醫生來定。

大家對疾病不要太過於擔心,面板血管瘤因大都長在面板表皮,一般情況下,專業的醫生透過目測或簡單檢查就能達到臨床診斷,這樣可以減輕患兒家庭的負擔,避免不必要開支,其次,面板血管瘤越85%是小孩,也可以減少檢查裝置對孩子造成的輻射,以免影響發育,最後,只有個別患兒懷疑是面板血管瘤並伴有內臟血管瘤,則需要有針對性的檢查,可以借鑑相關檢測裝置來進行輔助檢查。疾病確診後,積極治療,才能早日康復。

以上是關於血管瘤的診斷內容的具體介紹,孩子得了血管瘤家長既不能輕視放任其不管,也不要發現類似血管瘤的症狀就輕易斷定是血管瘤而胡亂用藥。因本病病因複雜,表現不一,部分症狀不明顯,需及時找到專業的醫院和專業的醫生。醫生會根據患兒病情的不同選擇不同的檢查方法,一般在有經驗的醫生的指導下,可避免走彎路,減少不必要的一些檢查專案,節省時間和金錢,達到診治血管瘤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