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三個月寶寶肛裂怎麼辦

寶寶在一歲三個月的時候,一般來說,正好處於道消化功能發育不完善的時期,所以如果飲食不注意,或者是不愛喝水,就會出現便秘。情況嚴重,就會使得寶寶肛裂,那麼一歲三個月寶寶肛裂怎麼辦?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寶寶便秘還出現肛裂,不能忽視,家長需要帶寶寶去醫院檢查,是否有先天性腸畸形。確診後,可以透過手術治療。如果排除這一因素,嬰兒便秘可能是由於餵養不當或腸道菌群失調造成的。所以怎麼辦要根據具體的情況而定。

1.及時就醫,寶寶肛裂會非常的痛苦,家長要冷靜的處理,可以帶著嬰兒去做檢查一下,醫生一般會給配一些調理腸胃的藥物。

2.飲食要控制,如果是母乳餵養小嬰兒,寶媽的飲食應注意營養均衡,高蛋白食物要吃得少,可以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等。如果嬰兒吃奶粉便秘,父母應注意按正確比例配製奶粉,不要輸得太濃的奶粉,此外,孩子可以在餵養前喝適量的溫水幫助排便。

3.適當的運動,寶寶如果有肛裂的情況,除了要給寶寶改善飲食外,適當的運動也十分重要,不要讓寶寶吃飽後,就馬上的躺下,可以適當的玩一會,消化一下後在入睡。這樣可以更好的改善便秘。

綜上所述就是對一歲三個月寶寶肛裂怎麼辦的介紹。寶寶便秘還出現肛裂,不能忽視,家長需要帶寶寶去醫院檢查,是否有先天性腸畸形。確診後,可以透過手術治療。如果排除這一因素,嬰兒便秘可能是由於餵養不當或腸道菌群失調造成的。其次家長要注意孩子的飲食情況,多吃蔬菜多喝水,同時也要讓孩子適當的去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