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矮小症的病因

矮小症不僅是生理問題更存在著嚴重的心理隱患,因未進行任何的治療,導致矮小症患者會變得內向、自閉甚至抑鬱。為了能讓廣大被矮小症造成困擾的患者能更清晰的認清矮小症,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導致矮小症的病因吧。

導致矮身材的病因甚多,其中不乏互動作用者,亦有不少疾病導致矮身材的機理迄今尚未闡清,導致兒童矮身材主要病因分為如下幾點。

1、非內分泌缺陷性矮身材:家族性特發性矮身材、體質性青春發育期延遲、營養不良性。

2、生長激素缺陷:垂體發育異常如:前腦無裂畸形、視一中隔發育不良、裂顎、下丘腦錯構胚細胞瘤等,生長激素、生長激素釋放激素缺陷,特發性生長激素缺乏症,部份患兒可見垂體發育不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I型:IA型GHI基因缺失,IB型CHl及其他基因突變、生長激素釋放激素受體基因變異,常染色體最性遺傳Ⅱ型:GHI及其他基因變異,x連鎖遺傳Ⅲ型,轉錄因子基因缺陷如Pitl、Propl、HESX-I、LHX3等基因突變,生長激素受體缺陷laron綜合徵,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缺陷

3、顱腦損傷:圍產期損傷臀位產、缺血缺氧、顱內出血等,顱底骨折、放射線損傷、炎症後遺症等

4、腦浸潤病變:例如腫瘤、Langerhans細胞組織細胞增生症等

5、其他原因:小於胎齡兒、生長激素神經分泌功能障礙、精神心理性矮身材、染色體畸變、骨骼發育障礙、慢性系統性疾病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