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試紙強陽b超看不到卵泡

有些人會使用多種方式看一下自己是否排卵,就遇到了這樣一個問題,排卵試紙顯示強陽,但是去醫院進行B超檢查卻看不到卵泡這是怎麼回事呢?

排卵試紙測排卵的原理

排卵試紙,其實又叫促黃體生成素檢測試紙,是定性檢測人尿液中的LH,從而推斷排卵期的方法,可以幫助女性找到受孕最佳時機。

在排卵期,LH有一個峰值。排卵後,LH會再次下降。一般來說,在排卵前1-2天,LH的分泌由弱變強,此時排卵試紙也會呈現弱陽變強陽。當排卵時,LH達到高峰,此時排卵試紙會明顯呈強陽性。排卵後,LH水平會下降,排卵試紙會由強陽到弱陽。因此,把握強陽轉弱陽的過程,這時候同房可以提高懷孕的機率。

排卵試紙強陽B超看不到卵泡的原因

1、已經排卵了。如果在排卵後立即進行試紙測試,也有可能是呈現強陽的,但是這時候進行B超檢查是看不見卵泡的。

2、LH升高。但是卵泡沒有正常發育或者是發育不完全。由於排卵試紙測得是LH,強陽實際上代表LH水平,並不直接代表卵泡的發育。LH水平很高,但卵泡發育不良也被認為是假陽性。有一點需要提醒的是,LH水平具有上述曲線變化,也不能完全代表卵泡的發育。

3、試紙不適用在月經中期使用。月經中期LH激素分泌迅速增加,形成高峰,刺激卵巢釋放成熟的卵子,即使沒有優勢卵泡,LH水平也會上升。因此,如果本身LH水平較高,或者所選的試紙比較敏感,即使沒有優勢卵泡,試紙結果也很可能會是陽性的。排卵試紙是針對絕大多數女性的LH水平的,並非絕對適合每個人。有些女性LH水平可能比某種試紙針對的水平高些,所以如果排卵試紙一直強陽或者弱陽,那麼可能也要考慮換一種試紙了,或者多試幾種參考。

4、操作不當。這裡除了檢測過程中操作不當之外,還包括用了過期或質量不過關的試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