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根型頸椎病有什麼臨床表現

神經根型頸椎病是關節系統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隨著現在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慢性疾病的發病率也是逐漸增加的。神經根型頸椎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頸椎病,患者主要是表現為上肢的麻木,一般頸部沒有什麼特殊的不適症狀,應該建議患者自己能夠重視積極治療。同時也是應該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的改善的,希望能夠幫助你。

1、神經根性頸椎病是發病率最高的一種,也是預後比較好的一種頸椎病,主要是由於患者的頸椎的退行性的改變導致椎間盤之間的間隙變小,頸椎盤突出壓迫到患者的神經引起的各種症狀。

2、一般患者脖子沒有疼痛不適的症狀,主要就是患者自己的上肢或者是手指出現發麻的症狀,是一種神經壓迫的症狀,應該注重及時開始治療,一般來說牽引治療是效果最快的一種。

3、頸椎病的治療也是可以使用藥物治療,理療的,幫助患者綜合進行治療,同時患者自己也是應該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保養的,脖子應該注意保暖,同時也是應該注意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工作。

肌萎縮性側索硬化,以痙攣性四肢癱為主,無感覺障礙,且常侵犯延髓而出現下組顱神經症狀。多發性硬化,常同時出現腦和脊髓的症狀,膀胱功能障礙多發生於肢體運動障礙之前。椎管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症狀發展較快,各種影像學檢查有助於鑑別。脊髓空洞,主要表現為感覺障礙,運動障礙出現較晚,核磁共振檢查可以清晰的顯示脊髓中央管增粗。椎動脈型頸椎病比較少見,需要與其他原因引起的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鑑別,如椎動脈粥樣硬化和發育異常等,行椎動脈造影是最可靠的鑑別方法。

注意頸椎病在臨床上主要還是保守治療,一般是改善患者的症狀,減輕患者的疼痛,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應該注意自己預防疾病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