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腸胃康顆粒 - 中藥

小儿肠胃康颗粒,中成药名。由鸡眼草、地胆草、谷精草、夜明砂、蚕砂、蝉蜕、谷芽、盐酸小檗碱、木香、党参、麦冬、玉竹、赤芍、甘草组成。具有清热平肝,调理脾胃的功效。用于小儿营养紊乱所引起的食欲不振,面色无华,精神烦忧,夜寝哭啼,腹泻腹胀。

成分

雞眼草、地膽草、谷精草、夜明砂、蠶砂、蟬蛻、谷芽、鹽酸小檗鹼、木香、黨參、麥冬、玉竹、赤芍、甘草。

性狀

本品為紅棕色的顆粒;氣香,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清熱平肝,調理脾胃。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小兒營養紊亂所引起的食慾不振,面色無華,精神煩憂,夜寢哭啼,腹瀉腹脹。

規格

每袋裝5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5-10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偶有噁心、嘔吐、皮疹和藥熱,停藥後即消失。

禁忌

1、對鹽酸小檗鹼過敏者和有溶血性貧血史者禁用。 2、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缺乏患者禁用。 3、糖尿病患兒禁服。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油膩及不易消化食品。 2、嬰幼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感冒時不宜服用。 4、長期厭食,體弱消瘦者,及腹脹重、腹瀉次數增多者應去醫院就診。 5、服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本品含鹽酸小檗鹼。嚴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本品不宜長期服用。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