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靈顆粒 - 中藥

感冒灵颗粒,中成药名。由三叉苦、金盏银盘、野菊花、岗梅、咖啡因、对乙酰氨基酚、扑尔敏、薄荷油组成。具有解热镇痛的功效。用于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流涕,咽痛。

成分

三叉苦、金盞銀盤、野菊花、崗梅、咖啡因、對乙醯氨基酚、撲爾敏、薄荷油。

性狀

本品為淺棕色至深棕色的顆粒;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解熱鎮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感冒引起的頭痛,發熱,鼻塞,流涕,咽痛。

規格

每袋裝10g(含對乙醯氨基酚0.2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10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偶見皮疹,蕁麻疹,藥熱及粒細胞減少;可見睏倦、嗜睡、虛弱感,長期大量用藥會導致肝腎功能異常。

禁忌

嚴重肝腎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成藥。 3、本品含對乙醯氨基酚、馬來酸氯苯那敏、咖啡因。服用本品期間不得飲酒或含有酒精的飲料;不能同時服用與本品成份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藥。 4、肝、腎功能不全者慎用。 5、膀胱頸梗阻、甲狀腺功能亢進、青光眼、高血壓和前列腺肥大者慎用。 6、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慎用。 7、服藥期間不得駕駛機、車、船,從事高空作業、機械作業及操作精密儀器。 8、脾胃虛寒,症見腹痛、喜暖、洩瀉者慎用。 9、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10、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11、服藥3天后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如胸悶、心悸等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12、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3、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4、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5、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6、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1、與其他解熱鎮痛藥並用,有增加腎毒性的危險。 2、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