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膽丸 - 中藥

熊胆丸,中成药名。由龙胆、泽泻(盐制)、地黄、当归、栀子、菊花、车前子(盐制)、决明子、柴胡、防风、黄芩、木贼、黄连粉、薄荷脑、大黄、冰片、熊胆组成。具有清热散风,止痛退翳的功效。用于风热或肝经湿热引起的目赤肿痛,羞明多泪。

成分

龍膽、澤瀉(鹽制)、地黃、當歸、梔子、菊花、車前子(鹽制)、決明子、柴胡、防風、黃芩、木賊、黃連粉、薄荷腦、大黃、冰片、熊膽。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褐色的粉末;氣清涼,味苦、微辛。

主要功效

清熱散風,止痛退翳。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風熱或肝經溼熱引起的目赤腫痛,羞明多淚。

規格

每粒裝0.2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生冷油膩食物,魚、蝦腥物,忌菸、酒刺激食物。 2、肝腎不足引起頭暈眼花、迎風流淚及脾胃虛寒、大便稀溏者慎用。 3、藥服3天症狀未減輕者應到醫院就診。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5、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6、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 7、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檢查

應符合膠囊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附錄11頁)。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警示語:孕婦禁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