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可以跑步嗎 能做運動嗎

當女性在經期前後或期間,會因為痛經經歷各種不適感。那這時候的女性可以進行運動嗎?痛經期間能跑步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當女性在經期前後或期間,會因為痛經經歷各種不適感。那這時候的女性可以進行運動嗎?痛經期間能跑步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痛經可以跑步嗎

月經期間可以適量的運動,如瑜伽、慢跑等一些不會太劇烈的運動專案,因為月經期間子宮很脆弱,如果劇烈運動會導致子宮內膜異位症更嚴重的會導致子宮破裂。

痛經期間要注意什麼

1、避免疲勞:月經期可照常參加工作,但需避免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因為過重的體力勞動或是劇烈運動,可引起月經量增多或經期延長。

2、注意飲食:經期應當儘量少吃有刺激性的食品,如生冷、酸辣、酒類等,多喝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盆腔充血的症狀。

3、注意經期衛生:女性在月經期間,應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潔,不宜進行盆浴、婦科檢查,且應禁止性生活。

4、注意經期保暖:女性如果受涼,很容易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從而引起月經失調。月經期間如受寒冷刺激,可導致子宮及盆腔血管收縮,從而女性會出現月經減少或是痛經現象。

5、保持充足睡眠:在經期,女性應適當注意休息,保持充分睡眠,注意情緒調節,避免不良情緒出現。有的女性在經期會出現下肢發脹、腰痠、乳房脹痛、輕度腹瀉等症狀,這屬於正常現象,不需要過於擔心。

痛經不僅要重視治療,還要注意對心理進行護理,如消除緊張、顧慮。要給予身體足夠的休息、睡眠,有規律的鍛鍊,要是疼痛感到不能忍受,可以用藥物緩解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