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性早熟有哪些徵兆

什麼時候算是性早熟是沒有一個年齡的統一,那麼兒童性早熟會有什麼徵兆呢?小編為大家歸納了6點。

   “女孩四歲性早熟,床頭小夜燈是真兇。”近來,性早熟這個話題備受關注。專家表示,營養狀態、生活環境等方面的變化,都會促進性發育提前。那麼,怎樣判斷孩子的性發育是否正常?性早熟有哪些徵兆,家長該怎麼辦?


兒童性早熟有哪些徵兆

性早發的年齡沒有完全統一,通常認為女孩在8歲前有乳房等性徵發育,男孩在10歲前出現陰莖、睪丸、陰囊發育,可以認為是性早發或不完全性性早熟。性早發是性早熟的基礎,但不一定能達到完全性早熟的程度。如果女孩10歲前來月經,而男孩12歲前有遺精現象,可以認為是性早熟。

兒童性早熟的預兆,大多與青春期發育預兆相似,但沒有青春期正常發育明顯、完整和規律。

兒童性早熟的主要預兆:

(1)身高突然加速增長。但維持增長的時間比較短,一般1、2年後就停止增長。

(2)性激素可能增加,也可能不增加,可以作為診斷參考。

(3)第二性徵和外生殖器發育比較明顯,是兒童性早熟的主要預兆。

(4)許多所謂%陛早熟”主要是第二性徵的發育,往往不同時有性腺發育,實際上是假性或部分性性早熟。

(5)兒童的骨骼發育也相應提前,但體格和臟器功能發育往往滯後。

(6)心理發展明顯滯後,更容易發生心理問題。

溫馨小貼士:家長儘量少給孩子吃一些性激素含量高的食物,這類食物會引起孩子內分泌紊亂,多吃就會導致性早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