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聽力一隻未透過怎麼辦

新生兒聽力一隻未透過,其相應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由於新生兒年齡過小,在聽力篩查時羊水、胎糞或者一些胎脂等殘留物進入寶寶耳朵之內,影響到篩查結果所致。這時可以在寶寶出生42天之後進行復查,再次確診。另外,也不排除是病理性因素所致,需正確找準病因後進行治療。

新生兒在剛出生之後需要做相關方面的體檢,檢查寶寶健康是否正常,其中最為重要的檢查專案之一是聽力篩查,透過相應的檢查能夠準確的判斷新生兒的兩耳聽力是否正常。而有些新生兒在做聽力篩查時,檢查結果是一隻耳朵透過,而另一隻耳朵的聽力卻沒有透過,那麼新生兒聽力一隻未透過怎麼辦?
一、新生兒聽力一隻未透過怎麼辦
新生兒聽力篩查一直未透過,其相應的原因有很多,分別為病理性因素和生理性因素有關,從生理性因素來看,聽力一隻未透過一般與新生兒年齡過小有關,如果沒有透過,可以在寶寶出生42天之後到醫院進行復查,再次確診。通常可以影響新生兒聽力篩查,準確性的因素有很多,羊水、胎糞或者一些胎脂等殘留物進入寶寶耳朵內之後會影響到篩查的結果,所以需要做第2次複查準確的判斷。
除了生理性因素之外,病理性因素主要是患兒出現耳部疾病導致,比如聽力神經出現問題,如果新生兒存在聽力神經方面的問題,再多聽力篩查時,也會出現一隻耳朵未透過的現象,這是也需要到醫院進行再次複查,如果確診屬於聽力方面存在問題之後,則要進行康復訓練,透過康復訓練可以促使寶寶聽力得到恢復。
二、新生兒聽力異常有哪些表現
新生兒聽力出現異常,一隻耳朵聽不見時,會對外界的聲音沒有任何的反應。一般情況下,新生兒在出生一個星期左右,聽力會逐漸增強。外界是外界聲音過大,或者是大人大聲說話時寶寶會有所表示和迴應,這時不妨注意觀察寶寶是否做出迴應,如果寶寶沒有任何的迴應,則代表聽力有可能會出現異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