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發病前有什麼徵兆 有這3大症狀要注意

性病的種類有很多,淋病是其中的一種。那麼,淋病發病之前會有什麼徵兆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

淋病發病前的症狀

1、排尿困難尿道口紅腫、發癢及輕微刺痛,繼而有稀薄黏液流出,嚴重者有輕度腫脹,引起排尿困難。疼痛尿道疼痛表現為微痛或重痛,小便排尿疼痛加劇,尤以剛開始排尿時更痛。因排尿時疼痛,不敢排尿,而有排尿中斷現象。

2、淋病患者在發病的初期會出現腰痠膝軟的症狀,之後就會蔓延到睪丸疼痛、有時候在進行兩性生活的時候射精也會出現疼痛的現象,甚至還會出現血精的嚴重後果。病情嚴重者可伴有全身寒戰、發熱。分泌物漸多24小時以後,紅腫發展到整個陰莖頭及部分尿道,尿道黏液性分泌物漸多,衝出尿道口外溢。

3、陰莖常因疼痛而勃起陰莖微彎微痛,與性慾勃起不同。同時伴有腹股溝淋巴結炎、腹股溝處疼痛、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壓痛。可發生急性前列腺炎、急性精囊炎、急性附睪炎、急性精索炎等併發症。溢膿感染數日後,淋病雙球菌侵及整個前尿道,膿液流向尿道口而外溢。

淋病要做哪些檢查

1、培養檢查:淋球菌培養是診斷的重要佐證,培養法對症狀很輕或無症狀的男性、女性病人都是較敏感的方法,只要培養陽性就可確診。在基因診斷問世以前,培養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篩選淋病的唯一方法。

2、塗片檢查:取患者尿道分泌物,作革蘭氏染色,在多形核白細胞內找到革蘭氏陰性雙球菌。塗片對有大量膿性分泌物的單純淋病患者,陽性率在百分這九十左右;對分泌物較少的慢性淋病患者,陽性率低,因此要取前列腺按摩液,以提高檢出率。

3、抗原檢測:包括兩種,一是固相酶免疫試驗,可用來檢測臨床標本中的淋球菌抗原;二是直接免疫熒光試驗:透過檢測淋球菌外膜蛋白I的單克隆抗體作直接免疫熒光試驗。前者可在婦女人群中用來診斷淋球菌感染,後者實驗尚不能推薦。

4、PPNG檢測:β-內醯胺酶,用紙片酸度定量法,使用WhatmanI號濾紙PP-NG菌株能使其顏色由藍變黃,陽性為PPNG,陰性為N-PPNG。

5、藥敏試驗:在培養陽性後進一步作藥敏試驗。用紙片擴散法做敏感試驗,或用瓊脂平皿稀釋法測定最小抑菌濃度(MIC),用以指導選用抗生素。

怎樣預防淋病

1.進行健康教育,避免非婚性行為。

2.提倡安全性行為,推廣使用安全套。

3.注意隔離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4.認真做好病人性伴的隨訪工作,及時進行檢查和治療。

5.執行對孕婦的性病檢查和新生兒預防性滴眼制度,防止新生兒淋菌性眼炎。

6.對高危人群定期檢查,以發現感染者和病人,消除隱匿的傳染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