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跟痛是痛風嗎

腳跟痛可能是痛風引起的,但是也有其他的原因,比如跟腱周圍炎、跟骨骨刺、跟骨骨膜炎、跟骨下脂肪墊損傷、跟骨骨折、跟骨皮下滑囊炎、跗骨竇軟組織勞損、跟骨結核、腫瘤等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去醫院做檢查,然後聽醫生的意見,針對病因去醫治。

痛風是血液中尿酸濃度過高,在軟組織如關節膜或肌腱裡形成針狀結晶,導致免疫系統過度反應造成痛苦的炎症。一般發生在大母趾關節,踝關節,膝關節等。長期痛風患者還會發生在手指關節,耳廓軟組織部分。急性痛風發作時會有紅、腫、熱、劇烈疼痛。那麼腳跟痛是痛風嗎?
腳跟疼痛不一定是痛風。腳後跟的疼痛可能是痛風,但更多的可能不是痛風,首先痛風一般發生在大腳趾關節、踝關節、膝關節,發生在腳後跟比較小的情況下,其次,造成腳後跟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都不是痛風。
腳後跟疼一般有哪些原因
(1)跟腱周圍炎,跟腱周炎是指跟腱和腹膜的炎症。是指一種無菌性的慢性損傷,通常由急性損傷或慢性勞損引起,活動後可引起足跟疼痛。
(2)跟骨骨刺,骨刺是由足底筋膜在跟骨附著處過度牽引骨膜引起的。
(3)跟骨骨膜炎,跟骨骨膜炎是蹠趾關節背屈,蹠趾關節後屈肌收縮,體重向下壓力,累及張力增高,並集中於蹠骨表面結節。如果足底腱膜受到長期、持續、過度的張力,可以在跟骨結節的附著處發生慢性損傷,導致骨膜炎或纖維組織炎症,可引起足跟疼痛的症狀。
(4)跟骨下脂肪墊損傷,跟骨下脂肪墊損傷後,不能很好地保護骨骼免受磨損,使區域性軟組織易受損傷和疼痛。
(5)跟骨骨折,跟骨骨折後腳跟會出現劇烈的疼痛,因為跟骨不能支撐原來的體重和骨折表面的粗糙度。
(6)跟骨皮下滑囊炎,跟骨滑囊是保證跟骨正常運動的潤滑液。跟骨滑囊炎症的發生會導致跟骨區域性摩擦增加,腳跟疼痛的發生。
(7)跗骨竇軟組織勞損,跗骨竇是跟骨後關節與前、中關節之間的一個稍呈圓錐形的骨間隙,它從後內側向前外側延伸。當軟組織有勞損時,周圍的肌肉和軟組織將無法保持良好的位置,導致運動後腳跟疼痛。
(8)跟骨結核、腫瘤等。如果跟骨長出了肺結核或腫瘤,就會迫使原來的組織和其他部位移動,導致腳後跟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