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畸形什麼意思

胳膊畸形也就是胳膊關節不正常,出現了問題,或者是胳膊使用不方便。胳膊畸形是需要及早應對的,配合醫生去治療,而對於畸形明顯或者影響患肢功能者,則應該進行手術矯正,避免情況更加嚴重,對患者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

很多疾病發生以後是不容易被患者發現的,而且還有一些疾病出現,不知道該怎麼做,對疾病不是特別的瞭解,胳膊畸形診斷出來的時候,患者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那麼胳膊畸形什麼意思?下面可以一起了解一下。
一般當肘關節伸直掌心朝上的時候,前臂相對於上臂會有一定的外展角度,通俗的說是胳膊肘往外拐。這個角度在臨床上叫做攜帶角,一般兒童是0°-10°,成人是10°-15°之間,因個體差異所以不同。而當患兒肘關節受傷以後,由於延誤治療或治療措施不當,導致肘關節前臂外展的角度較健側增大,稱為肘外翻,常由於肱骨外髁骨折引起。
當前臂外展的角度明顯減小或者前臂向內側傾斜,稱為肘內翻,常因肱骨髁上骨折引起。所以胳膊的畸形不僅對患兒的上肢功能造成一定的影響,更容易影響其身心健康,應該積極的治療。
首先應讓醫生了解以往受傷史和就醫經歷,儘量提供較為詳細的影像資料,以明確引起胳膊畸形的原因和原始病因。仔細評估目前畸形的程度,準確評價患肢功能,以便明確詳細的治療方案。一般對於輕度畸形外觀改變不明顯或不影響關節功能活動者,一般給予外固定支具輔助矯形治療三個月到半年即可。
對於畸形明顯或者影響患肢功能者,則應該進行手術矯正。手術主要是行肱骨髁上截骨,手術切口一般在肱骨下段肘關節的外側入路,能夠切除部分肱骨外側。肘內翻的病人是外側切除,肘外翻切除內側骨質,以恢復正常的攜帶角。截骨端用鋼針固定,年齡偏大者可以用鋼板固定。一般術後再加上石膏固定4-5周,即可以去除,再開始功能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