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斜視怎麼辦

兒童斜視一定要注意及時的進行糾正,如果是輕微的斜視,醫生通常會建議孩子佩戴斜視矯正眼鏡。如果斜視比較嚴重,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要注意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平時也要做好預防,要保護好眼睛,經常做眼球運動操、增加孩子戶外活動。

如今斜視發病率高,斜視從外觀上就很直接觀察的到,一般很多時候都是由於孩子的不正常作息和長時間的用眼導致視覺疲勞,眼部肌肉過度緊張造成的。出現這種情況後,不能忽視,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兒童斜視怎麼辦?
在對斜視進行治療以前,醫生會對孩子的斜視情況進行細緻的檢查,而後再選擇治療方法。如果屬於輕微的斜視,醫生通常會建議孩子佩戴斜視矯正眼鏡。家長要選擇正規的配鏡機構,最好是在眼科醫院配鏡,不要選擇街邊的小店配鏡。由於斜視矯正眼鏡的配置是比較複雜的,包括了眾多的光學資料,只有在專業機構進行配置才能保證效果。
如果孩子的斜視比較嚴重,醫生就可能會建議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手術治療能夠對斜視起到很好的治療效果,現在斜視的手術是很簡單的,也不會對孩子產生大的創傷。
現在醫院裡對於兒童斜視的治療,主要就是採用配搭矯正眼鏡和手術的方法。醫生會根據孩子斜視的情況,來給出相應的建議,另外也要做好預防工作。
孩子在出生時眼外肌還沒有發育好,眼球相對於還不協調,家長可以拿一個小玩具讓寶寶看,當然玩具不要固定在一個位置,要讓孩子眼睛往不同方向看,這對預防斜視效果會好一點。
當孩子看電視的時候,電視位置、距離的擺放很重要,孩子做的位子也要偶爾變換一下,使眼部肌肉處於放鬆的狀態,當然一次看電視的時間也不能過長。
家長朋友要經常觀察孩子眼球是否運動不協調、觀察眼位正不正,生活中還可以指導孩子經常做眼球運動操、增加孩子戶外活動,這些都有利於預防孩子出現斜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