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屈孕酮片吃多了會怎樣

地屈孕酮片主要用於補充人體孕激素,它可以用於治療習慣性流產、先兆流產、黃體功能不足等等,但地屈孕酮片一定要按劑量和療程服用,否則會導致肝功能改變、乳房疼痛、腹痛、閉經、精神緊張等副反應的出現,對身體產生嚴重危害。

地屈孕酮片是一種用於補充人體孕激素的藥物,它是一種孕激素。許多女性由於體內的孕激素不足,會出現習慣性流產、月經不規律等現象,這種情況下就可以服用地屈孕酮片進行治療。那麼,地屈孕酮片吃多了會怎樣呢?
一、地屈孕酮片吃多了會怎樣
地屈孕酮片用於治療疾病,除了在治療先兆流產時建議一天服用三次之外,針對其他疾病的治療一般是一天服用一次或兩次。患者一定要按規定的療程和劑量服用,如果服用劑量過多,或者用藥次數太多,是會導致一些副反應出現的。比如可導致經期血量改變、肝功能改變、乳房疼痛、閉經、腹痛、嘔吐、面板瘙癢、頭痛、精神緊張、抑鬱、面板過敏等等。
二、地屈孕酮片可以治療哪些疾病
1.先兆流產、習慣性流產
地屈孕酮片可以用於治療先兆流產與習慣性流產。地屈孕酮片可以維持胚胎的正常生長髮育,也有抑制子宮收縮的作用,從而使胎兒得以安全生長。
2.黃體功能不足
一些女性由於黃體功能不足會有子宮出血的現象,在服用地屈孕酮片之後,出血的症狀可得到改善。
3.痛經
地屈孕酮片與雌激素配合使用,可以抑制排卵,使子宮內膜減少分泌前列腺素F2a,從而達到治療痛經的效果。
4.子宮內膜異位症
地屈孕酮片還可以用於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它可以使異位的內膜發生萎縮、退化,最終消失,從而達到治癒的效果。
5.黃體萎縮不全
黃體萎縮不全會導致女性經期延長。在服用地屈孕酮片之後,可以為身體補充孕激素,同時還可以調節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功能,達到調整月經週期的作用。除此之外,地屈孕酮片還可以用於調節人工月經週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