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屎黑色很稀怎麼辦

如果大便黑色而且很稀,那麼可能是飲食因素所造成的,例如吃了一些動物血或肝臟,其中的鐵就會在腸道內形成黑色的硫化鐵。有很多藥物在經過腸道代謝後,透過人體排洩,會使大便呈現黑色;如果患有一些疾病,例如上消化道出血、血液病和全身感染性疾病等等,則也會導致大便發黑。

正常情況下,大便的顏色通常是黃色或褐色且呈現條狀固體,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就可能會使大便呈現黑色且溏稀,出現這種情況後需要引起重視。如果長期大便黑色且很稀,這很有可能是疾病所造成的,建議儘早去醫院進行檢查,那麼拉屎黑色很稀怎麼辦呢?
一、拉屎黑色很稀的飲食因素
很多食物都可能會引起大便顏色變化,而且很容易和便血混淆,例如吃了一些羊血、豬血或雞血,以及大量的牛肉或豬肝之後。這些動物血中的鐵會在人體腸道內形成黑色的硫化鐵,最終會導致大便顏色發黑且很稀。
二、拉屎黑色很稀的藥物因素
如果服用的一些藥物,例如治療胃炎的鉍劑,藥物在經過腸道代謝後,透過人體排洩大便就會呈現黑色。如果本身就有貧血的症狀,且吃了一些硫酸亞鐵;或本身腸胃不好服用了枸櫞酸鉍鉀,同樣會導致大便發黑,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如果大便發黑顏色像柏油一樣發亮,這可能是病理性的黑變,對於一些老年人長期服用非甾體類的消炎藥,或經常出現腹痛和腹瀉的症狀,則需要及時就醫,這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消化道疾病或癌症所造成的。
三、拉屎黑色很稀的疾病因素
1.上消化道出血

出現大便黑色且很稀的情況,很有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所造成的。一些消化道疾病也可能會引起大便發黑,例如胃底靜脈曲張破裂、急性胃炎、食管異物潰瘍病、肛裂、胃癌等等,建議儘早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導致病情加重。
2.血液病
如果患有血液病也可能會引起大便黑色,例如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過敏性紫癜等等。
3.全身感染性疾病
部分新生兒會出現黑便且很稀的情況,這主要是因為患有全身感染性疾病所造成的。新生兒如果吞入母親產前血或乳頭破裂的血,也可能會導致大便發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