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黃鼻涕怎麼辦

孩子流黃鼻涕主要就是熱傷風引起的,可以吃一些祛除寒氣的湯,也可以多喝熱水,其實家長還是要做到時刻觀察,精心照顧,做好預防措施,隨天氣變化及時新增衣物。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吃中成藥,比西藥效果好,用適合孩子吃的清熱的藥劑,配合服用消炎藥,按時吃藥,病情就會好轉。對於感冒的流鼻涕,可以選擇含有麻黃鹼類成分的感冒藥物,對於這種麻黃鹼類的藥物,還是要慎用。

小孩子身體抵抗力差,容易發生感冒流鼻涕。一到冬天就經常見到小孩子流鼻涕。一般輕微的是由於天氣太冷刺激鼻子造成流鼻涕,屬於正常現象。如果發現孩子流鼻涕變成了黃色,家長就要留心了,這意味著孩子不僅僅是單純的流鼻涕,而是感冒嚴重了,得給孩子看醫生。那麼,孩子流黃鼻涕怎麼辦?
孩子流黃鼻涕怎麼辦
孩子有點上火,是熱傷風引起的流黃鼻涕。可以給孩子煮一些蘿蔔湯和冰糖雪梨,當然也要多喝熱水排毒。其次還可以喝些薑糖水,祛除寒氣。對於孩子的身體狀況,家長必須做到時刻觀察,精心照顧。小孩子又不懂得什麼是感冒,只知道自己突然間就難受了。所以家長做好預防措施,隨天氣變化及時新增衣物,勤洗手,講衛生,多喝水。
孩子流黃鼻涕吃中成藥嗎
可以給孩子吃些中成藥,中成藥的療效比西藥好,味道甜,容易讓孩子服用,副作用小。要是特別嚴重的,服用適合孩子吃的清熱的藥劑,流黃鼻涕也是發炎的症狀,配合服用消炎藥,按時吃藥,病情就會好轉。還有可能是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家長一定要時刻注意觀察,防止孩子的感冒嚴重,導致氣管炎和肺炎的發生。
孩子流黃鼻涕怎麼治療
小孩流清鼻涕一般常見於比如說感冒卡他症狀,當然有一些像過敏性疾病,比如過敏性鼻炎也會流鼻涕,這種情況下首先要判斷如果是感冒卡他症狀引起的流鼻涕流清鼻涕,一般在感冒好了以後,比如燒退後在一星期左右,流鼻涕的症狀會緩解。如果流鼻涕在感冒好了以後還反覆甚至超過一個月,就考慮有可能會有過敏性鼻炎,甚至鼻竇炎的情況,建議家長去耳鼻喉科就診。對於感冒的流鼻涕,一般會選擇含有麻黃鹼類成分的感冒藥物,來緩解流鼻涕症狀,但如果對於耳鼻喉科像過敏性鼻炎、鼻竇炎,一定要去專科用一些專科治鼻炎的藥物來治療,但是對於這種麻黃鹼類的藥物,建議一歲以下的兒童還是慎用。
以上就是關於孩子流黃鼻涕的介紹,可能是由於是熱傷風引起的流黃鼻涕,可以喝一些蘿蔔湯和冰糖雪梨,也可以多喝熱水,喝些薑糖水,也可以。孩子流黃鼻涕可以吃中成藥,療效比西藥好,味道甜,容易讓孩子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