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濾泡增生怎麼辦

如果經常性的感覺到喉嚨疼痛,想咳又咳不出來,這有可能是咽喉炎濾泡增生的症狀表現咽喉炎濾泡增生會影響到患者正常的說話以及正常的飲食。對於這種疾病,首先可以選擇服用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中成藥或者是含片類的藥物,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是很明顯,可以選擇微波治療或者是二氧化碳鐳射治療等方法。

咽喉炎濾泡增生主要是長期的受到慢性咽炎的刺激所致的,有些患者在患病之後經常性的會出現喉嚨紅腫發炎,吞嚥困難,這種現象不可小覷,一定要有所重視,否則會引起一些更為複雜的情況出現,儘早的採取措施進行治療非常有必要。那麼,咽喉炎濾泡增生該怎麼去辦?
一、咽喉炎濾泡增生怎麼辦
咽喉炎濾泡其實就是淋巴濾泡,咽喉炎濾泡與其它舌根淋巴組織有些不同。咽喉炎濾泡增生可以透過醫療手段進行處理,首先可以選擇藥物治療,比如服用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中成藥或者防風通聖顆粒,內消瘰癧丸等含片藥物。
有時咽喉炎濾泡增生透過藥物治療,根本沒有效果,因為咽喉炎濾泡增生過於明顯,這時就需要採取手術方法治療:等離子消融術、微波治療、二氧化碳鐳射治療等效果都非常不錯。
二、咽喉炎濾泡增生注意事項有哪些
1、勞逸結合
患者在治療或者是和患病期間,注意勞逸融合,避免受冷,急性期應注意休養,維持室內空氣流通。
2、避免粉塵
患者常常接觸粉塵或是化學氣體者,應戴口罩、面罩等防護措施。
3、注意飲食
咽喉炎濾泡增生患者平時餘飲淡鹽開水,吃易排洩的食物,維持洗澡暢通。另外,有額可以多吃冬莧菜、蜂蜜、番茄、檸檬、海帶、蘿蔔、生梨、荸薺、甘蔗等清熱退火食物,具備清熱退火,潤養肺腎陰液的作用。
4、注意口腔衛生
咽喉炎濾泡增生也要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使病菌不易生長。
5、注意用聲
咽喉炎濾泡增生患者不要長時間講話,更忌聲嘶力竭地喊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