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大便有血怎麼辦

寶寶大便有血如果是由肛裂導致的,這時可以使用一些藥物,還要積極的防止便秘。如果是由於息肉導致的,還要及時的去醫院。寶寶的輔食需要注意及時的做出改善,不可以過早的新增輔食,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先天性腸畸形,這種疾病需要及時的治療。

寶寶大便有血通常都屬於內科的疾病,這種情況一般都代表著一些疾病會出現,所以需要父母及時的引起注意,防止疾病惡化,一旦發現該現象後,就要及時的做出處理,很多的父母都會擔心會有一些異常出現,那麼寶寶大便有血怎麼辦?
當寶寶發生肛裂時,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消炎藥。但又因為肛裂的發生與便秘關係密切,所以,也要積極地預防寶寶便秘的發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攝入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同時注意肛門的清潔衛生。
由於兒童型息肉臨床表現不一定非常典型,而且大多數兒童都不會清楚確切地表述症狀,因此僅靠臨床症狀來診斷還是較為困難的。目前多透過腸鏡檢查來確診,如果您的孩子反覆出現腹瀉、腹痛、便血,經過多次抗炎等治療後都沒有好轉,或者好轉後又容易復發的話,那麼,則應該要警惕兒童型腸息肉的發生,這個時候,建議最好去做個結腸鏡檢查,以便儘早診斷,一旦確診,則應儘快治療,以免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飲食要科學合理,輔食新增不要操之過急,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細到粗的原則,做到合理飲食和科學餵養,同時儘量避免給寶寶吃一些生冷寒涼等的食物,避免飯後做一些劇烈的運動,以避免誘發腸蠕動異常。要根據天氣變化適時增減衣物,注意腹部的保暖,預防感冒和病毒性腸炎,這些都有利於降低腸套疊的發生機率。
先天性腸道畸形,多見於2歲以內的小兒。血便特點為大量便血,先黑後紅,並伴嘔吐及腹痛,若出血量大可引起休克,反覆出血可導致貧血。這種疾病多采用的輔助檢查有腹部超聲、CT和核素掃描,一旦確診,需手術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