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咳嗽的推拿手法是什麼

風寒咳嗽可以用推拿的方法治療,主要是推攢竹、推坎宮、運太陽、揉耳後高骨、推三關、運內八卦、清肺經、推揉膻中、揉肺俞。如果流涕較明顯,可以揉迎香穴,眉頭的地方是攢竹,砍宮就是順著從頭推到眉頭到眉尾的地方,太陽就是太陽穴了,耳後高骨就是耳後的耳突後面。

孩子的健康是每位家長心中最關心的問題,孩子一旦有個頭疼腦熱的家長就會很擔心,天氣不正常孩子就會感冒咳嗽,這種情況是非常常見的一種,那麼當孩子出現這樣的問題之後吃藥只能解決一部分,但是生活中還是可以利用推拿來幫孩子緩解,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小兒感冒咳嗽的推拿手法是什麼。
清肺金,用無名指指肚在孩子左手的無名指肚上慢慢的揉搓,記住力度不可以太大,不然孩子會受不了,操作的次數可以多幾次,孩子如果在兩歲以上可以慢慢的加量,以下就要適當的減量,不可以操之過急。
補脾土,用拇指的指肚向孩子的大拇指指肚以順時針的方法推拿,用拇指螺紋的那面往指尖推拿,推拿看和第一種一樣,要看孩子的年齡逐漸增加或者減少,要以輕柔的力度推拿,不可用力過大。
補腎水、這個部位主要是幫助孩子腎臟,用小拇指指肚向孩子的小拇指推拿,也是不可太大力,操作的次數一定要在200次以上,不然起不到相應的效果,而且不可以著急,循序漸進的來。
孩子感冒咳嗽首先要去看醫生,因為孩子的抵抗力比較弱,不可耽誤,要多喝水,水也可以排毒,不要吃零食,不可亂吃藥,不可私自給孩子亂喂藥。
小孩子感冒咳嗽的健康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感冒咳嗽患者可以選擇區域性按摩的方法來有效的緩解病情,避免出現嚴重的身體不適的症狀,透過使用按摩合谷穴的方法來進行調理,效果是比較好的。
感冒咳嗽患者透過使用按摩風池穴進行調理,有效的避免出現了明顯的身體不適的症狀,最好應該透過穴位按摩的方法來有效的促進感冒的症狀,早日恢復健康,避免出現咳嗽痰多的現象。
感冒咳嗽的患者選擇使用兩手的手指交叉進行調理,掌心貼著孩子的後腦部位,透過使用按壓穴位進行調理,效果都是比較好的,可以選擇使用按摩曲池穴和太陽穴的方法來緩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