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正常值

肌酐正常值是指人體肌肉代謝產生的一種毒素數值,用於診斷腎臟功能疾病。

肌酐正常值引數:男性肌酐正常數值54~106μmoI/L;女性肌酐正常數值44~97μmol/L;小兒肌酐正常數值24.9~69.7μmol/L;男性血清肌酐正常數值44~133μmol/L;女性血清肌酐正常數值70~106μmol/L(地域不同數值有所差異)。

肌酐的測量及異常數值判斷,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1、透過肌酐檢查腎功能是否健全,必須連續3天禁食肉類,每日蛋白質攝入量應少於40克,並避免劇烈運動,減少肌酸的過多分解,方能得到準確數值。

2、肌酐檢測數值超過133μmol/L時,意味著腎功能已經出現損傷,可能是腎衰竭或腎功能不全等。133μmol/L以上為炎症損傷期,186μmol/L為腎功能損傷期,451μmol/L為腎功能衰竭期。患者要根據自身數值採用相應治療方案。

3、肌酐數值異常需要從日常生活進行調理,首先戒菸酒,這兩樣東西會直接對腎臟、血管造成毒害。其次,控制飲食中鹽分攝入量,給予低鹽或無鹽;蛋白質攝入量也要控制,可選用富含高質量、優質蛋白飲食。最後,可食用富含生素A、B2、C較高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