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炎該如何治療

一旦患上脊椎炎這種疾病,首先要進行一般治療,比如改掉久躺久坐的壞習慣、保持良好的睡姿以及做好腰部保暖工作。也可以根據情況選擇藥物進行治療,常用的就是非甾體類抗炎藥和中藥。

脊椎炎是一種對脊椎健康危害極大的疾病,常見的發病人群就是青少年。該病在初期會出現下腰部疼痛的情況,如果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晚期背部的疼痛會加重,無法長時間久坐,還會出現駱駝背的情況,危害是相當大的。那麼脊椎炎該如何治療?
一、脊椎炎的一般治療
1.改掉久躺久坐的壞習慣
脊椎炎的發病和久坐久躺有著非常大的關係,因為這些壞習慣會使腰肌的功能受損,承受力減弱,所以在患病之後,如果想要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首先就得把這些壞習慣給改掉。儘量的多參加運動,讓腰肌能夠得到充分的鍛鍊。
2.保持良好的睡姿
對於脊椎炎患者來說,保持良好的睡姿也是治療的關鍵所在,如果是平躺著睡覺,可以用毛巾一類的東西墊在腰部,讓腰部處於稍微抬起的狀態,這樣能夠有效的保護腰部的生理曲線,對病情的治療大有幫助。
3.做好腰部保暖工作
脊椎炎這種疾病最害怕的就是受涼,所以說患者平時一定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需要根據季節來適時的新增衣服,保護好腰部,防止腰部受寒受風。
二、脊椎炎的藥物治療
1.非甾體類抗炎藥
脊椎炎這種疾病容易導致腰部疼痛,如果說疼痛的比較厲害,一般的方法治療難以緩解,可以適當的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比如說布洛芬。這種藥物能夠快速的止痛消炎,有效緩解脊椎炎給患者帶來的痛苦,但是該藥的副作用比較大,而且治標不治本,長期應用可能會產生依賴性,一定要謹慎選擇。
2.中藥
如果說是在脊椎炎的發病初期,患者可以考慮採用中藥的方式進行治療,中藥的治療的目的就是祛風散寒、活血化瘀以及疏通經絡,一般應用的也是具有這種效果的中藥或者是中成藥,只要在早期的時候積極正確的用藥,通常都能夠取得比較理想的成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