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潮熱出汗吃什麼食物好

更年期潮熱出汗可以吃一些蓮子百合粥、甘麥飲、麥黃芪大棗粥、可以吃多清涼食物,香蕉、西瓜、芹菜、梨子等等,都是有效果的。如果患者覺得不舒服,有其他的異常症狀,那麼也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的,以免身體有疾病,耽誤了病情,所以要積極治療。

在生活中,更年期症狀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更年期女性的生活和工作,給家庭和社會帶來了沉重的精神壓力和經濟負擔,而飲食療法可以有效緩解更年期症狀,對身體來說也是特別有好處的。那麼更年期潮熱出汗吃什麼食物好?大家可以來看一下。
一、蓮子百合粥
食材:蓮子、百合、大米各30克,枸杞6克,冰糖適量。
做法:把蓮子、百合、大米洗淨,一起放入鍋內,加水煮粥,粥將好時入枸杞,再煮5分鐘後加冰糖適量調味,每日早晚各食1次。
適用:緩解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體乏力、盜汗等症狀。
二、甘麥飲
食材:浮小麥30克,紅棗10枚,甘草10克,桂圓15克,紅糖適量。
做法:浮小麥30克布包,加水300毫升煎水取汁,汁水中再加紅棗、桂圓、甘草煎煮20分鐘即可,加紅糖調味,每日早晚各服1次。
適用:絕經前後伴有潮熱出汗、煩躁心悸、憂鬱易怒、面色無華者。
三、麥黃芪大棗粥
食材:小麥100克,黃芪20克,夜交藤20克、大棗10粒,冰糖適量。
做法:1、將黃芪、夜交藤放在砂鍋內,加水煎成藥汁,煎好後倒出約一碗。
2、然後,鍋內加水,放入洗淨的小麥和大棗,大火燒開,改小火煮成粥。
3、粥將熟時,倒入煎好的藥汁,再煮一會兒,放冰糖調味即可,每天早晚當粥食用。
功效:可有效緩解女性更年期失眠多夢、多汗、情緒低落等症狀。
更年期潮熱出汗可以吃多清涼食物。此類食物可以清洩裡熱、解除熱毒,涼血洩熱,對緩解身體發熱效果明顯。如金針菜、雪梨、香蕉、西瓜、芹菜、莧菜、白菜、茭白、苦瓜、黃瓜、緣豆、豆腐、黃豆、小麥、小米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